当前位置: 公司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beat365在线体育举办第57期“学术立校”暨“数统天地”论坛讲座
发布时间:2023-07-21文章来源:beat365在线体育 浏览次数:

7月20日,beat365在线体育“学术立校”暨“数统天地”论坛第57期在志学楼331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统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统计学顶级期刊JASA和Biometrics副主编、国际数理统计学会和美国统计学会会士马彦源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讲座由beat365在线体育段星德教授主持,贵州省经济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张文专教授、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近20人参加此次论坛。

讲座中,马彦源教授考虑回归中响应变量带有不可忽略缺失数据的估计问题,并采用阴影变量法确保模型的可识别性。进一步,提出了一种避免对缺失机制进行建模的通用方法,同时推导出相应估计的渐进理论。最后通过模拟研究说明提出的估计方法的可行性,并将这些方法应用于儿童的心理健康研究中。

538CD

通过本次讲座,使学院师生对统计学的前沿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拓了思路,受益匪浅。